東北海域.藍色公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民國96年12月24日破土興建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坐落在八斗子地區,目前正加緊工程進度,數以百計的工人、車輛每天忙碌的在八斗子北寧路上進出。這座基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文教建設,總工程費高達50億,預計民國101年完工後,每年將帶來上百萬觀光人潮,對基隆發展有莫大助益。


  海科館館區面積約47公頃,主題館面積約18公頃,預定興建海洋科學及科技展示館、海洋劇場、行政及教育中心、區域探索館、海洋生態展示館(水族館)等多棟新穎建築,以及停車場、景觀與公共設施。與其他博物館不同的是,海科館是建構在一座除役的火力發電廠廠區內,融合舊廠房與新建築設計,將是臺灣博物館建設的一大創舉。


  海科館除了展示、教育、收藏和研究活動,並可與東北角、金九風景區串連為新興休憩觀光廊帶,同時結合周邊漁港、漁村及海大學府等在地特色,形成一處風格獨具的「海洋教育園區」。



編輯: / 潤稿:
我要回應 我要回應  發表到Plurk 發表到twitter 發表到Facebook 轉寄給好友 友善列印
下一景點 | 基隆嶼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1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