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休閒農業:暖東峽谷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暖東峽谷,位於基隆東南的暖暖區東勢坑,與臺北縣的十分寮僅有一山之隔。搭乘往東勢坑公車,車抵終點站便是暖東峽谷入口,旁邊鄰接童子軍露營區。入口過橋後一片寬廣河面常駐留成群蜻蜓,吸引著孩童觀賞,續行可見怪石嶙峋,清澈流水淙淙,終年不斷。


  沿著溪谷小徑,是一面崖壁一面深淵,崖壁下方洞穴偶見骨灰數罈,令人遙想那段悠久的墾荒歲月與客死異鄉的悲涼。暖東峽谷內林相完整自然,保留了北臺灣低海拔的原生天然林,經常有植物愛好者三五成群,手攜放大鏡、照像機,來此探索尋訪,猶如生態教室。谷中草木蓊鬱,行走其間可吸收樹木芬多精與陰離子,遇到淺灘處,不妨脫下鞋襪,赤腳踩踏沁涼溪水,放聲歌唱,感受身在幽谷中的自在愜意。


  過了橋之後馬上就是階梯向上,沒多久就到土地公廟,這已經是暖東峽谷最深處,從入口到此地,若沿途不停,大約半小時可達。這裡的溪水平緩、露石與淺灘很多,跨過溪床到對岸,順著步道,不遠處就是大菁農場。



編輯: / 潤稿:
延伸閱讀
大菁藍染
  • 暖東峽谷1
  • 暖東峽谷2
  • 暖東峽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