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山城小鎮 觀光美地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生態保護 教育服務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從集集沿著濁水溪的外環公路來到水里進入市區,過了水里溪中山橋,右邊可以看到一棟五層樓白色建築,它就是玉管處的辦公大樓。遊客走進裡面,服務人員會親切招呼,並提供周到的服務。中庭有供洽公民眾或遊客休息、喝咖啡的桌椅,桌上擺放著秀麗的小花、盆栽,加上挑高天窗的自然採光,和人工小瀑布的潺潺水聲,置身其中頗有幾分浪漫情境。環繞中庭四周的藝廊,終年不斷的美術展覽,更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一樓陳列室裡有影音導覽與圖片解說,包括指點玉山、靈動玉山、玉山特有植物、玉山音樂會、閱讀玉山線……等主題,可以透過觸控,選擇要聆聽、閱讀的相關資訊。視聽室是開會兼播放影片的場所,每天固定放映4 場玉山國家公園簡介、玉山植物、大地彩衣、玉山飛羽等內容精彩、畫質優美的多媒體影片。團體參觀可以預約導覽和欣賞影片,有高水準而熱心的志工,提供最好的服務。
玉管處設有企劃經理、環境維護、解說教育、保育研究、遊憩服務等5 項業務課,和塔塔加、南安、梅山、排雲4 個管理站。他們彼此合作,處理占地10 萬5 千490 公頃的「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的各項相關業務。
 玉管處為便利民眾辦理如生態保護區入園、團體戶外隨隊解說、遊客中心諮詢等,開放線上服務,可以用電話、網路或書面方式提出申請。
走一趟玉管處,透過導覽和書籍、影像的介紹,相信對被稱為臺灣聖山的玉山,會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並感恩那麼多人為保護臺灣自然生態,所做的努力與奉獻。



編輯: / 潤稿:
  • 山城小鎮 觀光美地
  •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外觀。
  •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中庭與畫廊。
  • 日據時期設立的新高山入口地標複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