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鄉二: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馬祖戰地代表景點


  乘船造訪南竿的第一印象,必從海上遠眺開始。當船隻緩緩駛進福澳港區,前方山頂「枕戈待旦」4個大字,就聳立眼前,十分引人注目。


  枕戈待旦公園又名「福山照壁」,坐落於福澳與清水之間的山腰上,雄偉壯觀、氣勢磅礡。樓高5層的建築物,後方為烤肉區,前方設有觀景台,視野絕佳,每當日落時分,登臨俯瞰,船影在灑滿金光海面上輕輕搖曳,港灣美景盡收眼底。


  枕戈待旦主體建築是一棟巨大的扁長型牌樓,「枕戈待旦」4個大字是前總統蔣中正於民國47年到馬祖視察時,嘉勉當地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牌樓是軍方於民國77年建造完成,白底紅字,在一片翠綠的山頭,更顯突出,成為馬祖戰地的代表性景點之一。


 



編輯: / 潤稿:
  • 坑道據點有看頭,民俗文物收穫豐。
  •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又名「福山照壁」,坐落福澳與清水之間的山腰上,氣勢磅礡。
  • 完工於民國77年的枕戈待旦紀念公園,是馬祖戰地的代表性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