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鄉:豐湖村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豐湖村—牛奶的故鄉


  「牛奶的故鄉」豐湖村舊名「牛欄湖」,因以前這裡設有牛欄放飼牛隻而得名。現在,這裡因政策發展形成「酪農專業區」,和舊地名就更符合了。牛奶的故鄉至今已經營到第三代,因應時代的變遷,原本單純的牧場開始轉型成農牧休閒園區。才轉進「牛奶的故鄉」路口,一大片翠綠色的草地立刻映入眼簾,別以為這只是一般小草,這些都是牛群的餐點,讓他們可以擠出豐富生乳的盤固拉草。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乳牛,老闆娘不但在園區內設置許多知識看板,介紹乳牛的相關知識外,也安排乳製品DIY活動,未來計劃讓入園的觀眾可以親身體驗擠牛奶的辛苦和樂趣。


  除了將牧場轉型為休閒產業外,老闆娘也在民國97年起發起「南瓜產業文化博覽會」 ,展出示範各國南瓜及南瓜烹飪、工藝等實用性用途,藉由創意的南瓜展,欣賞琳瑯滿目的造型南瓜及藝術造景,或品嚐南瓜風味餐,這場南瓜嘉年華活動,隨著舉辦的次數增加,不但吸引許多在地產業紛紛加入,也已經成為造橋一項重要的觀光主題活動。


 



編輯: / 潤稿:
延伸閱讀
盤固拉草
南瓜產業博覽會
  • 造橋名稱來由就和『造』『橋』二字字義相同,多年來,這裡早已經將自己曾有的歷史故事,做了最好的傳承延續。
  • 牛奶的故鄉為近年來轉型的農牧休閒園區,栽種盤固拉草的青青草原風景鮮麗可愛。
  • 牛奶的故鄉規劃許多專飼區,週邊生動有趣的乳牛生育知識教學看板。
  • 由牛奶的故鄉推動的南瓜產業文化博覽會,已逐漸成為造橋的另一個產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