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大武鄉: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以腳聆聽大自然的奧義書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位在大武鄉境內,小而美的步道,走起來怡然舒適,路旁質樸雅致的石桌和座椅,不但走路疲乏時可供小歇,還可在此沉思冥想。大武國家森林步道的起點在林務局大武工作站旁,屬於環狀道路,為迷你型的海濱山林步道系統,主要築建於台東縣大武45林班中,全長約1.3公里。整條步道由舊枕木鋪設成,徒步其上,彷彿走回舊日時光。過去曾有「大武神社」建築於此,位置即為目前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大武工作站,雖然神社遺址早已不復見,但當年為參拜神社而建築的階梯依然存在,依舊可從整修過的階梯旁找到些許斑駁的舊址遺跡。


  本步道所屬山塊是從中央山脈佳菩安山東北方延伸出來的稜線尾端,稜脊經助矢山抵達巴塱衛山後,轉往東北方至姑仔崙溪口,但朝庸溪在尚武村附近改道往右切割,直接於大武漁港北方出海,致使本步道所在的稜尾成了一個三角形的獨立小山塊。由於這裡離附近村落不遠,海拔不高,景觀台上可以盡眺大武溪口、太平洋、佳洛水海岸、台東市區、南迴公路;天氣晴朗時,綠島和蘭嶼清晰可見,足以讓遊人樂而忘返。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屬於低海拔的闊葉林生態系,沿途設置有植物解說牌,介紹植物特色,不經意間會有飛鳥及蝴蝶、昆蟲、蜘蛛和爬蟲蹤跡擦身而過,是一個生機盎然的自然公園。


 



編輯: / 潤稿:
延伸閱讀
大武鄉的地理與族群
  • 台灣阿嬤蝴蝶蘭南迴大武是原鄉
  •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導覽圖。
  • 大武村簡單的屋宇,就在腳下,更遠處是廣闊的太平洋。
  • 扶欄眺望,大武港就在右前方的煙霧朦朧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