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鄉 一:北埔地方文化館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北埔地方文化館—瀏覽北埔的好所在


  北埔鄉擁有秀麗山川風景,聞名的金廣福公館、慈天宮等古蹟,並且保存著客家傳統聚落的淳樸民風,以及豐富產業文化;為了充分展現北埔的風俗與地方特色,在文建會的補助之下設立了「北埔地方文化館」,來到北埔小鎮,建議先到鄉公所旁的地方文化館對北埔及客家文化取得概略的瞭解。


  地方文化館目前空間規劃有兩層樓,一樓為旅客服務中心,設有志工提供諮詢、協助提供旅遊資訊,或者安排地方文史工作導覽人員;常態展示區,不定期展覽藝術或文學創作;老街導覽圖,以平面文字看板方式,顯示北埔各特色景點分布位置與地方特產;服務台旁並有地方刊物供取閱。二樓為文史資料等主題展示區以及多媒體展示空間,讓觀眾了解北埔特有的歷史文物。


  除了靜態展覽,地方文化館亦不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動態活動,同地方民眾和外地遊客互動。透過平面、實物、影片與人員服務,來了解北埔的文化歷史、人文活動、自然景觀、地方產業與藝術創作,腦裡先有了北埔的影像,再來進行文化行腳或美食饗宴,能更融入且有更深刻體會客家聚落多樣且豐富的人文風情。



編輯: / 潤稿:
  • 地方文化館就在鄉公所旁,有挑高的遮簷。
  • 內部提供一個中型的展覽空間,是進入北埔的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