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漁光大橋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民國97年落成通車的漁光大橋,長320公尺,從健康路3段底跨越安平港的支航道,進入漁光里,是安平商港、漁港的分界橋,更是全臺唯一的港市共用橋梁。


  它連結了安平孤島的漁光里和臺南市區,以前從漁光里到市區,須繞道安平,如今有了這座橋,足足可以節省6公里。30年前安平商港開闢後,臺南市政府決定封閉舊漁港,所有漁船都須繞經南方的商港出入,多了2.5公里的航程,頗不方便;近年又決定重新打開漁港的舊港口,讓海水容易進入市區的運河,促進循環,漁船也可以不必再從南側商港出海,但為了解決居民的出入問題,便興設漁光大橋,順道促進觀光。


  除了當地居民的對外交通,對遊客也十分方便,在漁光大橋上,可以俯視支航道的漁船來往,向南遠眺安平商港,向北則可看到安平漁港和德陽艦,白鷺鷥悠閒地在水面飛翔。從德陽艦那一頭望過來,但見5孔的拱形橋有如長虹臥波,跨越94.5公尺的水域,最高點離水10公尺,很有韻味。對於騎乘單車的遊客,要爬上那麼陡峭的坡,的確需要好體力。



編輯: / 潤稿:
我要回應 我要回應  發表到Plurk 發表到twitter 發表到Facebook 轉寄給好友 友善列印
下一景點 | 德陽艦
  • 漁光大橋1
  • 漁光大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