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新豐鄉: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戶外科學作體驗,全國唯一耐探索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創立迄今已經有20年,佔地約30公頃,從民國79年開始營運,是一處戶外的科學主題樂園,讓遊園者以娛樂性質兼作科學體驗,同時達到教育的目的。


  園區環境優美,多以科學原理打造遊樂設施,包括以阿基米德原理為基礎的水車、「風力體驗館」讓小朋友親身感受八級風的強勁、利用太陽能達到旋轉效果的雕塑以及福爾摩斯的光學屋等不同主題區設施,讓孩子輕鬆透過遊戲的過程來掌握科學的相關知識,是一所結合科學教育與歡樂的園地,非常適合孩子們前來探索。


  園區最早期取名為新豐育樂大觀園,後來更名為小叮噹科學遊樂區,沿用至今,名號更為響亮。小叮噹科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初期的公司名稱為新生地育樂股份有限公司。當時是由多位熱心科學教育的股東集資,在新豐鄉上坑村松柏嶺上,建構一個以科學教育為主題的戶外遊樂園區。


  民國88年起增設「生活大師會館」加入營運,備有74個房間提供住宿,另外還有露營區、烤肉區、高台垂降、室內攀岩、山訓區、水生植物區、水的慶典主題區、漆彈訓練場、室內大型活動場等,具備著科學教育、運動、冒險、休憩遊樂設施等綜合遊樂區的型態。


  為了讓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小叮噹園區裡還有釣青蛙場、叢林探索館。其中探索館分戶外與室內,戶外栽種不同品種的花草植物,復育出蝴蝶與昆蟲的生長環境,讓親子以近距離方式接近牠們;室內除了標本,更有活生生的小動物展示,並配合益智問答,藉此體會大自然的奧妙。


 



編輯: / 潤稿:
延伸閱讀
阿基米德
  • 裝有抽水機的井,是利用抽水機活塞的上下推動力,藉著空氣的壓力,將水打上來;讓您體驗科學機械原理,又可以涼爽一夏。
  • 以阿基米德原理為基礎的水車,讓您手腳稍微運動,並增進親子間互動的樂趣。
  • 咦!為什麼水龍頭後面沒接水管,水卻源源不斷地流出來呢?在格林童話主題區「唐吉訶德天上水」這一站等您來發現。
  • 「曹沖秤區」以阿基米德浮力原理為根據,體重越重噴出的水柱越高。
  • 葉脩外形像葉子,很會偽裝,不仔細觀察還找不到呢!
  • 利用科學原理,小女生也可以操控迷你小火車,大家齊力加油,火車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