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節慶活動之旅:雞肉飯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大陸觀光客說:「沒上阿里山,就沒到臺灣」,而來到嘉義市,若沒吃雞肉飯,可就有虛此行了。 


       嘉義雞肉飯的歷史超過一甲子,位在中山路的噴水雞肉飯,是民國38年由林添壽所創立,據信是嘉義雞肉飯的先河,目前已傳到第3代,屢有重要政治人物來光顧,聲名遠播。


       60多年來,雞肉飯逐漸發展成地方的特色產業,全嘉義市的雞肉飯業者超過120家,其中開業20年以上的老店約有三分之一,大街小巷都能找到美味的雞肉飯。嘉義市政府近年來也大力推展,舉辦雞肉飯節,藉由雞肉飯的美味,行銷城市觀光。這道庶民美食採用火雞肉烹製,在白飯上鋪陳肉嫩汁多的火雞肉絲或肉片,再淋上以豬油、紅蔥特製的醬汁,搭配一片黃色漬蘿蔔,一碗飯就具足了色香味,配上小菜、碗湯,簡單平價又飽足,是許多遊子牽腸掛肚的家鄉味。



編輯: / 潤稿:
我要回應 我要回應  發表到Plurk 發表到twitter 發表到Facebook 轉寄給好友 友善列印
下一景點 | 方塊酥
  • 一碗雞肉飯,搭配小菜、碗湯就能飽足。
  • 嘉義雞肉飯用的是火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