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鄉:三和海濱公園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三和海濱公園─走回看海與討海的日子


  三和海濱公園就在南迴公路旁,入口巨大的海馬造型,獨具童趣及現代感,彷彿殷殷在向旅人親切招手。


  走進園內才發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簡易漁港、魚貨拍賣場、漁具室、觀景亭、兒童遊戲場、親水池、表演舞台、自行車道等公共設施,精心營造出傳統典型的農漁村色彩;走上一趟,就可完全體驗當地討海人生活的樣貌。騎著單車迎風而遊,或登上觀景台遠眺大洋,或駐足品嚐令人垂涎的小吃,或跣足親水消暑,陣陣海風吹來,風力發電設施的風車就如歌行板地轉動起來,再加上椰影婆娑、舟影點點,眼前景致充滿南國浪漫風情。


  緊鄰的三和漁港有柴魚加工廠、柴魚博物館,是太麻里鄉定置網漁業上岸港口,舊稱「鰹仔罾」。每日上午8時30分或下午4時30分為魚貨上岸及拍賣時間,漁船搶灘上岸,漁獲琳琅滿地,人影行走穿梭,吆喝叫賣聲四起,這就是豪邁粗獷討海人的真實生活。


 



編輯: / 潤稿:
  • 日昇之鄉金針花好山好水太麻里
  • 三和海濱公園入口的海馬,充滿童趣,彷彿在向旅人親切招手。
  • 三和海濱公園內處處可見海的鮮活意象。
  • 三和海濱公園充滿現代感的公共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