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河農場
           

東河鄉 一:東河農場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東河農場—海岸山脈中休閒好去處


  經東富公路,進入北源村,路過村內法務部的泰源技能訓練所,再前行,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的東河農場已然在望。日據時期這裡是藥用植物園區,光復後由退輔會接管轉為退除役官兵的墾區,民國86年改為公教人員休閒渡假中心。


  東河休閒農場,是台灣極少數擁有完整林相的熱帶雨林農場,還有早年開發的38公頃樟樹林,樹齡都在40年以上,鬱鬱蒼蒼、樹形優美,樹根盤繞巨石與老藤纏幹,奇景令人驚嘆。


  農場內有一線天、小瀑布、水濂洞、望夫崖、狀元石等地形景觀,來回行程約兩小時,適合森林浴,農場因而轉型為休閒渡假村。


  馬武窟北溪上游流經農場,溪中岩塊奇特、溪水清澈經年不斷,可供遊客戲水。場區東部聳立的山壁,氣勢雄偉,最高落差達200公尺,山頂上寬闊的平台,可遠眺太平洋,觀賞日出。


  東河農場仍保有原始林相,成為鳥類絕佳棲地,對於喜歡在山林田野間的賞鳥人而言,這裡絕對是一處鳥類的伊甸園。


 



編輯: / 潤稿:
  • 東河休閒農場場景。
  • 東河休閒農場入口意象。
  • 東河休閒農場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