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媽祖廟朝聖巡禮:伸港福安宮

字體   小 中 大 
作者:

  行駛西濱公路,空曠的視野不時令人萌生一種寂寥感,但來到伸港路段,總會眼睛為之一亮。福安宮媽祖廟的牌樓氣勢逼人,金碧輝煌的宮殿在陽光照射下,更是閃閃耀人。


  福安宮創建於清咸豐、同治年間。相傳福安宮創建初始僅是一間小廟,因廟小而信徒眾多,遂於日大正6年(西元1917年)興土重建,翌年竣工。光復後,居民再度拆除舊廟,陸續擴建規模為三殿式三開間的大廟。民國60年,廟方增建後殿二樓宮殿式,其後又陸續增闢香客文康大樓、福安公園。民國82年,重建天上聖母殿,宮殿內部裝設青斗石龍柱、木材浮雕神龕,無不金碧輝煌,歷7年竣工。經過連番的擴建、改建,福安宮規模日趨宏偉壯觀,廟體佇立在濱海公路旁側更增顯其氣勢不凡。


  每年農曆3-4月福安宮媽祖在轄區會舉辦安營巡境活動,冬至期間則舉行收兵、送大爐活動,福安宮媽祖與當地居民的約定就在世代相傳下而蔚成鄉土文化。
 



編輯: / 潤稿:
  • 福安宮三川殿。
  • 福安宮毗鄰西濱公路,媽祖廟的牌樓氣勢逼人。
  • 福安宮殿內裝設青斗石龍柱、木材浮雕神龕,無不金碧輝煌。
  • 福安宮陸續擴建規模,現為一座三殿式三開間的大廟。